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用好“健康码” 守护健康安全

2020-02-24 18:0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八闽健康码’对我们起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既保护我们自己,也保护家人,还有厂里的同事。”2月22日上午,在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门口,公司国贸部区域经理周飞在接受了体温测量并出示健康码之后,对笔者说道,“我们员工在防控疫情中不仅要尽到自己责任,也要尽到社会责任。”这是延平区进一步落实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制,切实提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水平,依托闽政通APP大数据平台,实施用好“八闽健康码”,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

华孚电器公司是2月10日复工复产的,公司专门为复工复产建立防疫小组以及预案,包员工每天测量体温两次,食堂也按照规范的标准,一张桌子一个人,分区分段进行就餐。2月3日,公司就要求员工进行“钉钉”健康打卡。延平区实施“八闽健康码”后,该企业要求全体员工下载闽政通APP,加入“八闽健康码”,达到有效管理、动态管理的目的。

“我们15日晚上接到西芹镇经委通知之后,就开始动员全体员工下载安装这个闽政通APP,17日早上上班开始就已经全员实施‘健康码’管理。每天上午和下午,员工进出厂都必须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目前还没发现体温异常或者健康码是橙色的。”三金电子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姚华英说,“现在员工上班重新设置工位超过1米以上,原先一个车间我们安排了20个人左右,我们现在就已经调整到只有七八个人,把整个工位分散到三个地方来生产安排。”

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得当,2月16日,华孚电器公司实现第一个订单发货,第二天就运往省外交付给客户,目前企业生产有序恢复。三金公司的全体员工已经到岗到位,开足马力生产国外的订单,并且有一部分产品已经出口。

截至目前,“八闽健康码”已在延平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内批发、零售企,商超、农贸市场从业人员,辖区内餐饮业、服务业创业人员,住宿业创业人员及入住人员使用。据统计,延平区93家规上企业中,复工率达到91.4%,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90.9%,农业企业复工率96.3%,“八闽健康码”有力地促进了延平区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工作。(林秀桂 柯仙炉 陈小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