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法院:远程“连线”看守所 “隔空”开庭宣判

2020-02-24 16:5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1日上午,在浦城法院第一审判庭内,一场特殊的庭审正在进行。庭审现场,审判员、公诉人、书记员和旁听人员均看向电视屏幕,与正羁押在看守所的被告人方某“隔空”开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告人提押成为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的一大难题。为保障在押被告人的健康和诉讼权利,浦城法院使用远程提讯系统,“连线”看守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方某盗窃案。

开庭前,技术人员多次往返法庭和看守所进行设备调试,保证庭审视频画面顺畅、语音清晰。10时,法槌声敲响,审判员通过视频在线有序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规范、节奏紧凑。

当天上午,浦城法院以同样的方式对另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也进行了远程视频审理并当庭宣判,两起案件平均开庭用时约40分钟,大大提高了审判质效。

正值防疫关键时期,浦城法院利用“远程庭审”既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又节约了司法资源,真正做到了司法服务“不打烊”!下一步,浦城法院将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审执工作同步抓紧抓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徐帆丽 陈金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