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春耕保供电 服务到田间

2020-02-24 16:0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万物苏萌山水醒,农家岁首又谋耕。当前,建瓯市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乡村田野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客户的用电诉求,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扎实做好特殊时期电力服务保障,有力维护了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2月24日一早,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日常生活、农忙遇到的用电难题,并对涉及春耕灌溉的供电线路和排灌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

“我们种植的原生态蔬菜水分的要求较高,电动抽水机和自动化喷淋设备给我省了很多的人力投入,非常感谢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在建瓯市小松镇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叶有量一边带着服务人员检查用电设备,一边满脸笑容的说道。

基地种植面积达120多亩,主要以种植辣椒、西红柿、芥菜等蔬菜为主,新鲜的蔬菜主要供往建瓯市的各大菜市场和超市。在开始阶段,由于电压的不稳定,蔬菜的灌溉都需要人工进行,冷藏室也成为了摆设,采摘后的蔬菜必须当天卖完。随着前几年农村电网的改造升级,电压质量、稳定性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基地的灌溉喷淋、绿色防控、冷藏保鲜等也全部使用电气化接入,这大大节省了人工省本。

“现在信心更足了,我还准备再扩增180亩。”看到电压质量越来越稳、越来越好,叶有量又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的目标。

据了解,针对接下来的春耕、复工复产等工作用电,建瓯市供电公司除了将服务送到企业生产线、田间地头,及时解决企业生产及农户抽水灌溉中出现的用电难题外,还将紧锣密鼓的开展电网建设以及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重点解决重过载等问题。同时,加大对输电、配电线路的运行维护的力度,发现隐患或故障第一时间处理,全力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地方春耕复产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电网力量!(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