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抗疫情 保供电”的后勤守护者

2020-02-20 17:2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他呀,性子属于心直口快的那种,但做起事情来绝对雷厉风行,一点都不拖泥带水。”提起叶仁城,建瓯市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赖培毅情不自禁夸赞起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叶仁城第一个响应号召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从物资管控到安全保障,他像一个出征的“后勤兵”,一刻不停息地围绕战“疫”中心工作着。

叶仁城笑着说:“身边的朋友这个春节都变成了‘宅男’‘宅女’,但我可一天都没有宅在家里。”疫情阻击战的第一天,叶仁城便印象深刻。他清晰地记得,那天正好是大年三十。从新闻中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通过人体唾沫进行传播后,他没顾得上在家吃年夜饭,便急匆匆赶到单位。做好人员防护物资领取、发放,及时为一线员工配置了测温设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大年初一,他一早又到单位在各个办公场地的入口处,张贴进行体温检测的通知,凡进入办公区的值班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咳嗽就进行登记、上报,确保不让体温高、咳嗽人员进入办公区域。

随后,叶仁城用背负式喷雾器对公司生产大楼、办公区域的道路、走廊、电梯按钮、门把手、厕所等容易人手接触的地方使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同时对桌椅板凳、门把手、键盘鼠标等经常接触的物件进行彻底消毒,构筑了健康保护墙。他还在电梯按钮上覆上薄膜,电梯间加放纸卷盒,方便乘坐人员擦拭手指。为轮班在岗的工作人员营造安全、整洁、卫生的办公环境。

他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至少3次消毒,办公车辆进行2次从内到外的消毒,对卫生间手部消毒液的存量进行统计,随时进行增补。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在公司大门的值班岗亭里总会看到他的身影,严格门禁制度,凡是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和车辆实行查(验)证,并进行体温测量,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安全稳定。

后来,叶仁城和同事又陆续采购到了约100斤消毒水、60个手提喷雾器、30个杯式喷雾器、300瓶酒精和84消毒液等物资。

叶仁城说:“如何使这些采购到的物资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发挥最大的作用,关键是要合理管控。”第一环是精准测算,即每个部门每天报送第二天所需物资数量和人员动向,核实后确保每件物资精确落实到各部门。第二环是指定发放,即每件物资的领取使用都需使用者签字,并及时对未合理使用物资的人进行提醒、对未使用完的物资进行回收。第三环是妥善保管,即对未使用的物资根据其特性按类储存,避免脏污、失效。叶仁城说:“起初,物资紧缺的时候节约发放同事都是理解的,后来物资充足了,有个别同事便觉得这样的发放方式有些‘抠门’,但我觉得要想再采购这些物资很难,总要有点忧患意识,杜绝浪费、物尽其用才能物超所值。”

采访的最后一刻,叶仁城正在忙着为开展用电检查的党员突击队配置所需物资。他一边着急地搬运着,一边喘着粗气说:“站好岗、执好勤,这就是我要做的。只有守护好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光明使者’,才能守护好万家灯火。” (秦湘翔 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