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23 15:4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2日,建瓯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林某某,经过12天的积极治疗,已从南平市第一医院治愈出院。

患者林某某系建瓯市小松镇人,2月7日晚收入建瓯市立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8日晚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9日就诊于南平市第一医院。经治疗,该患者目前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吸收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出院标准, 经南平市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会诊,并经省级专家组确认同意出院。

当日上午,建瓯市派出救护车将林某某接回建瓯,并将其送至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据负责接回林某某的建瓯市立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医师吴均介绍,医院后期将继续跟踪观察林某某的健康状况,视情况对其进行体温监测、血常规、CT等检查,并按专家组建议和《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后健康管理手册》等要求,做好出院后的管理工作。(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