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警医夫妇档” 同心战“疫”

2020-02-22 08:34: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吴,接触病人小心点,自己的防护措施要做好。”

“放心吧,我这没事,你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

这是2月20日,来自建瓯市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一对“警医夫妇档”的对话。

大年初三,建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曹施亚接到了“取消假期,全员上岗”的通知。与此同时,身为建瓯市立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医师的丈夫吴均,也被院里抽调到传染科支援,负责从武汉返乡或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有发热等症状患者的筛查、诊治工作。

在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岗位上,曹施亚力求把每项工作完美完成,以实际行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履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

在医院,吴均每天接诊病人,工作连轴转、与时间赛跑。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也为了避免家人受感染的风险,他吃住在单位,有家不能回成了他这段时间的真实写照。想孩子了,偶尔挤点时间和妻儿视频通话。

看着屏幕上捂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看不清面容和表情,只能看见额头溢出汗水的丈夫,曹施亚心里满是心疼。面对发热病人,丈夫工作的危险性极高,这也是让曹施亚最不放心的地方。特别是2月7日,接诊了建瓯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曹施亚更是担心得几晚睡不好觉,每天发微信叮嘱丈夫注意安全防护。

2月8日,元宵节,曹施亚的大女儿问:“妈妈,爸爸已经很久没回来和我们一起吃饭了,今天爸爸能回家吗?”曹施亚对女儿说:“爸爸也想我们,等疫情结束,爸爸就能回家了。” (魏剑生 潘婉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