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一中教师吴国谦:我以我画助战“疫”

2020-02-21 20:3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国谦老师在小区值班 刘建飞/摄

东南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飘扬。”“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

自2月5日起,邵武一中教师吴国谦的一幅幅淡彩速写,以简练、明快的色彩线条和简单、朴实的语言,描绘出一个个通俗易懂的画面,展示出邵武市党员、干部、志愿者携手抗“疫”的责任与担当,传达着一个又一个防疫小知识。

“我是一名党员,响应组织在号召,在自己住的小区里值守,看到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参加社区防控疫情的战斗,很有感触。同时,响应省学校美育与艺术教研中心的倡议,我拿起笔,画出他们的行动、他们的形象、自己的感受,然后发给学校政教处。”吴国谦介绍说,“听说,政教处发给教育局德育股,德育股制作后发在公众号里,并且传播开来。大概是2月19日,邵武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看到我的画后,建议我再画些企业复工支援抗‘疫’,支持农业生产的内容。这两天,我不仅画了那些内容,还画了些网上教学的的内容。这样内容就丰富,更有意义了。”

邵武的教师们在战“疫”中有所作为,拿起画笔、写下文字,记录着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记录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记录着中国人面对磨难时的坚韧与顽强,记录着真实流淌在人心间的画与诗。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创作了一系列优秀的战“疫”书画作品,以“美”的力量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他们以“书、画”为媒抒发他们真诚的心、炙热的情,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逆行者”们致敬,为全民抗击疫情助力加油。如陈家辉、黄涛等美术教师的作品《最美逆行人》《何惧风雨》表达铁城人民直面危难时,众志成城,如坚山盤石般给人无穷力量。(刘建飞 严宏 江汉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