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法院两位“警嫂”的抗“疫”故事

2020-02-21 19:3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帮扶村捐赠防疫物资

“有什么情况,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竭力协助。”朱丽作为浦城法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联系结对帮扶的石陂镇旧馆村村支书,了解到旧馆村防疫物品不足,她及时向院领导报告,积极争取院党组的支持,在院党组的帮助下,筹集到200个口罩和1箱酒精,解了旧馆村的燃眉之急。

“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在做好法院内部抗“疫”工作的同时,大年初七一早,朱丽就与南浦街道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幸福社区逐户开展人员摸排和防控宣传工作。走访中,有群众对她道辛苦,她连连摆手:“我这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谈不上辛苦。”

“你放心,家里有我”

 江娜和朱丽的爱人都是人民警察和党员党员。“作为警嫂,我们早已习惯了他们的工作特性,习惯了他们在节假日里的团圆缺席,哪里有困难有危险,哪里就应该有他们的身影。”这是作为警嫂的她们经常说的话。

自1月26日开始,江娜和朱丽的爱人已经在抗“疫”的一线连续奋战了二十余天。为了让爱人没有后顾之忧,她们主动包揽了家庭日常的所有事情,工作间隙,她们通过与爱人相互发工作照鼓励对方。“你放心,家里有我,一切都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在彼此的鼓励与温暖中逆风而行,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爱的坚守与党员的铮铮誓言。

她们只是浦城法院巾帼抗“疫”力量中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随处可见“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她们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暖,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以不输须眉的坚韧毅力和责任担当,扛起了防疫防控的“半边天”。(徐帆丽 江欢)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