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法院两位“警嫂”的抗“疫”故事

2020-02-21 19:3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浦城法院有这样的两位女干警,她们是共产党员,她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参加防疫巾帼志愿者队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抱着相同的信念,以不同的方式,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共克时艰。

战“疫”办案两不误

“您好,我是浦城法院法官江娜,对于王某某起诉您民间借贷纠纷的案件,您有什么意见……”考虑到疫情影响,不方便做面对面调解工作,为保证工作正常进行,2月3日一上班,江娜就针对一些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当事人均有调解意向的案件,主动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调解工作。

“法官,经过这段时间的认真考虑,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有感情,这个婚我不离了。”刚刚江娜就通过电话协调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挽救了一段即将破碎的婚姻,既避免了在特殊期间当事人往返奔波,又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获得了高度好评。“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当事人出门,为保证人民群众的平安尽绵薄之力,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在做好日常业务工作之外,江娜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深入“疫”线,自2月5日开始,江娜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参与梦笔三区卡口轮岗值班工作,严格检查登记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并告知居民出门戴口罩,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引导居民科学防疫,保障居民健康平安。

在后方,像前线一样站好岗

“我虽然不能像‘逆行’的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但我有责任守好疫情防控宣传阵地,让‘逆行’少一些压力,给坚守多一些鼓励。”浦城法院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综合办办公事务负责人朱丽说道。

当收到第一份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朱丽想着这个春节怕是和往常不太一样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信息的上传下达、业务安排及防疫知识的宣传,朱丽取消了假期,几乎每天往返单位。虽然有时上级下达的通知十分急切,但她绝不马虎,做好工作是她唯一的标准,充分发挥了“桥梁”的作用。她第一时间归集汇报重点信息,撰写宣传文稿,发布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事项安排、防控知识和干警感人事迹。浦城法院微信公众号平均每天发布信息1-2条,让大家能更加准确迅速地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坚定防控信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