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战“疫”线上的“警医卫士”

2020-02-21 16:1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他们,一个是人民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

他们,一个是孩子他爸,一个是孩子他妈!

疫情来临,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防控一线,他们是绝不退缩的勇士!

在建瓯市公安局有这么一对“警医卫士”,夫妻双方都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忠诚、奉献,共同助力!他是建瓯市公安局东峰派出所教导员季春,她是在建瓯市立医院工作的陈琴。

大年初二,正在松溪老家过年的季春和妻子陈琴接到取消休假返岗的通知。他们认为,作为警察和医护人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责无旁贷。与父母告别后,他们便驾车匆匆从松溪返回建瓯。

返回工作岗位后,季春就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速口,他站岗值班,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测体温、信息登记。一对外地来建瓯探亲的夫妻从东峰下高速,准备到东峰镇上的亲戚家玩几天,听说要到镇上隔离点观察14天,极不情愿配合。季春立即上前劝导:“你们的心情,我们理解。但你们刚从外地来到这里,按照规定需自行隔离观察14天,在没有异常症状后,我们才放心让你出门。你们不妨换位思考一下,这既是对你们自己负责,更是为你的亲戚和东峰镇其他群众的健康安全负责。你们如果有其他困难,可以跟我们说,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你们。但是,你们必须执行隔离的规定。”听完季春的劝说,夫妻俩沉默了片刻后,最终表示愿意配合。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季春共盘查车辆800余辆次,劝说村民取消各类宴席6场,劝导旅店业暂停营业3家,核查“涉武”人员20余人次。

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坚守。季春的妻子陈琴是建瓯市立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因疫情时期工作需要,回到岗位的她自愿报名参加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处工作。在这里,她每天面对前来看病人员进行预检,如果是普通感冒发热,则引导到普通门诊。

“我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干嘛要把我隔离,我不想待在这,我要回家。”“我可不可以去看看我儿子,他已经在里面隔离好几天了。”“你们怎么能这样!” “你们医生是怎么搞的,都观察这么多天了,还观察!”……

在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处,有的病患对分诊工作不理解,甚至责难医护人员。对此,陈琴并没有因为病患的不理解和自己所受到的委屈而退缩,反而迎难而上,耐心地安慰患者及家属,做好解释工作,劝导病患配合医院治疗。

抗“疫”线上,夫妻俩职业不同,却有着同样的信念!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为建瓯百姓的生命安全履职担当!

“爸爸、妈妈,你们是最棒的,我长大以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儿子竖起大拇指,在视频中为父母点赞。

没有比在儿子面前树立榜样更开心的事!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季春和陈琴夫妻俩战斗在前方,儿子在后方为他们加油,一家人心心相连、默默支持、携手并进,让人间大爱有了更深的内涵!(潘婉玲 叶荣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