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战疫情 抓复工 促发展

2020-02-21 08:42: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支持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19日,南平市政府正式印发《南平市“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要求,从2020年2月至疫情结束,各县(市、区)政府、武夷新区管委会和市直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我市“实体经济服务月活动”“百名局长帮扶百家企业”等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针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在建重点项目疫情防控难、企业用工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扩展难等五大问题,坚持因地因时因业因企制宜原则,采取“一企一策”“点对点精准服务”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存在问题,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宣传解释国家、省、市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争取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活动方案》从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强大合力、注重务实高效、突出问题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和严明工作纪律等六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武夷新区管委会和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精准高效务实服务企业,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按照“联防联控、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分阶段分批次”的要求,把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着力帮扶解困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分析研究企业反映的共性困难和问题,出台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形成全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切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对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等问题,将依法依规予以通报问责。(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