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重点项目王家洲水库工程复工建设有序推进

2020-02-20 21:2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绑扎钢筋,拆卸模板,运送钢筋、板材等建筑材料……2月19日上午,在浦城县忠信镇王家洲水库项目建设现场,20多名工人和技术管理人员正在忙碌着。远远望去,这个浦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省重点水库工程项目已初具规模,主体大坝是巍峨耸立,甚是雄伟。

“目前大坝的主体基本完成,这两天正有序推进大坝上交通桥建设和引水隧洞进水口的框架建设,以及相关的工程备料。”王家洲水库工程建设管理部技术主管罗优良介绍说。投资2.82亿元的王家洲水库位于忠信镇,此处是三江源头,水注闽江、浙江钱塘江、江西信江。王家洲水库的建立,对三省的水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水库坝址以上流域面积73.6平方千米,水库正常蓄水位413米,总库容2093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灌区供水、防洪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

一方面做好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一方面推动项目建设有序进行。罗优良介绍,目前项目建设的工人大多来自湖南省的,为做好疫情防控,项目部实行每位工人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全部佩戴口罩上班上岗。项目部办公区、员工食宿区每天消毒消杀。工人就餐实行分餐制,轮流到到食堂打完饭菜到宿舍分开吃。

“由于这两天员工没有全部到,一些房间空出来,项目部就对先到岗的员工,全部实行一个人住一间房,避免人员聚集。”罗优良说,为做好疫情防控,项目部还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每30个人配备一名疫情专管员,预备了两个专门房间作为员工发烧隔离观察场所。对于外地返岗的人员全部实施“点对点”对接,与返岗人员先行对接好,由业主、项目部派车直接到高速检测点把员工接到工地,避免返岗人员中途转车的人员接触。接到工地后,直接实行14天的隔离观察,并接受当地镇村的监督,不出工地不出村。

“今天下午,还有三名塔吊司机和负责混凝土施工的部分外地工人返岗。”罗优良介绍,项目建设的工人这几天会陆续返岗复工,整个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吴勇君 杨立飞 王睿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