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南雅镇:防疫生产两手抓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7:5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南雅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辖区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该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成立镇企业复工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经济运行保障组,明确专人负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协调、督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用工招工困难、交通物流不便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大保障。截止目前,已帮助企业筹集消毒水500公斤、订购口罩10000余个,测温枪25只,并在“丰采南雅”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人员招聘信息。

通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材料,加强企业主及企业员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同时,在“丰采南雅”微信公众平台、“南雅镇企业之家”微信群发布《南雅镇企业复工告知卡》《致南雅企业家的一封信》等信息,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知识宣传;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一企一案”制度,建立企业职工“一人一档”档案,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健康状况;为企业员工制作《企业返岗人员五要五不要》温馨提示卡1000张,引导其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审核把关,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对各企业防控情况进行验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中对13个方面的要求抓好落实,履行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保障防控物资储备。镇经济运行组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情况进行监督,不定期到企业明察暗访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意见书,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并限时完成,确保企业做到“外放输入,内防扩散”。

截止目前,该镇已有4家规模以上企业已达到复工复产标准,已复工规模以上企业3家,其余企业也将在全镇的统筹安排下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陈国富 魏森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