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鸾凤乡十里铺村:管理网格化 服务多样化

2020-02-18 08:45: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9时,光泽县鸾凤乡十里铺村大洲组党员卢贵良从圣农公司下班后,直接来到村部,配好消毒药水,开始对村庄周边进行防疫消杀。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村干部很忙,也很辛苦,作为一个老党员,我便利用下班时间过来帮点小忙。”

十里铺村地处城乡接合部,316国道穿村而过。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十里铺村党支部建立了乡分管领导挂村、村两委挂组、党员挂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村划分为4个片区,34名党员分别对应挂4至15户村民,同时签订党员疫情防控“五带头”承诺书,明确每名党员的包户情况和岗位职责,实现党员一户一档精细管理。同时,根据每位党员的居住区域、能力特长、人缘人脉,分别设立人员摸排、宣传劝导、交通管理、防疫消杀、农业生产、服务企业等岗位,组织党员分头参与疫情防控。

今年57岁的卢贵良有近30年的党龄,大年三十开始就在圣农值班,针对部分本村员工因担心疫情传播而不愿回企业上班的顾虑,他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去动员,他告诉村民:“企业采取全方位的防疫措施,不要担心,圣农帮扶村里,我们也应该服务好企业。”十里铺组的李新福在村里威望较高,他除了到村里设的劝导站值勤外,也抽时间上门动员村民回圣农上班。在他们的劝说下,近200名村民全部返岗。

“大家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出门,更不要凑在一堆打牌。”大洲组党员卢应根白天在菜地里为新种的蔬菜松土施肥,晚上则忙着宣传,“村干部让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恢复农业生产,春节一过我就下地了,春耕生产不耽误,上市蔬菜没减量。”疫情发生后,村党支部给卢应根夫妻俩设置了农业生产岗位,鼓励他们发展生产。

“网格化管理便于明岗尽职,量身定责才能人尽其才,关键时刻党员挺身而出,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村党支部书记叶芬说。(邱洪福 陈协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