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公安:坚守战“疫”一线 24小时在岗在位

2020-02-17 18:5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您好,请靠边停车,我们测量一下体温,你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2月14日,随着高速入口解限通行,在各卡口都可看到建瓯公安民警协助当地卫健、交通部门及所属乡镇、村干部,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防控疫情,每个卡口都是“过滤网”。据统计,建瓯市公安局日均投入警力达110余人次,昼夜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建瓯市公安局成立由局长负总责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多警种进驻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专班值守,着力强化与卫健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对疫情防控实时响应,及时通报。

按照应急防控处置方案,建瓯市公安局在“内防扩散”工作中,协助市卫健、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依托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湖北返乡人员排查和管理,密切关注武汉等重点疫区来瓯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梳理的湖北籍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劝导集中医疗观察或在家隔离,防止出门出现交叉感染,对拒绝在家隔离,不顾公众安全的,实时上门警示教育。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对宾馆、民宿、留宿场所开展清查,严格落实宾旅馆实名登记制度。根据应急防控处置方案,建瓯全市暂停娱乐场所11家,留宿洗浴场所4家,旅店44家;全部取消春节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劝导取消各类聚餐、宴席的举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性聚集活动;调整公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服务的工作模式。同时,协助相关单位对新华都、永辉等大型超市开展管控;坚决打击售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共破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刑事案件9起,其它涉疫刑事案件3起;查处林政案件2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1起,其它涉疫情治安案件11起。

在“外防输入”工作中,建瓯公安加强高铁西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大、重点部位的社会面巡逻防控。从1月31日起,启动高速入口和县际入瓯通道防疫检测站,目前全市共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13个(其中8个高速口,5个国省道)。建瓯市公安局机关各科室派出警力全力支援派出所各个防疫检测站点工作,全市每天有110多名民警开展防疫勤务,24小时全力配合建瓯市卫健、交通部门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发现疑似患者及时通报卫健部门,协助做好劝阻、隔离等工作。

截止2月16日,建瓯市公安局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向一线共投入警力2582人次,核查过往辆2918辆,核查人员4327人,为有效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潘婉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