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审计局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6 10:5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外出要戴口罩、不要聚集、聚会……”2月14日,天下着大雨,又冷又湿,建瓯市审计局志愿者依然在瓯宁街道福宁社区或在小区卡口值守、或宣传劝导、或巡查卫生,忙碌得不可开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瓯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防控资金的拨付和使用、防控货物和服务的采购、防控物品的进出仓、防控所需的各项工程项目的建设等,都十分紧急和迫切。为了把紧急的事项办得更加妥善,使防控政策落深落实、更快更好使用好防控资金,建瓯市审计局主动请战,把审计关口前移,主动要求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参与到建瓯市防控工作小组中。他们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负责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防疫政策落实的咨询服务、监督检查,防疫专项资金拨付、使用和咨询服务,与防疫有关政府投资项目流程的咨询和把关,对防疫物资进出仓进行业务指导等。“当地口罩买不到,从外地购买,钱先打过去,没发票,要怎么记帐出帐?口罩一到又分下去,要怎样进仓出仓?”瓯宁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打电话咨询审计局林云梅总审计师,林云梅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与此同时,建瓯市审计局及时向全体审计干部宣传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措施和办法,对组织上确定的审计局党支部对接党建工作联挂村,分别由一位领导负责及时了解结对村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的问题。在了解到瓯宁街道防控工作任务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不足时,局党组主动与瓯宁街道党工委对接,主动派2位同志参与街道对关闭沿街早餐店的宣传和巡查;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到瓯宁街道福宁社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朱章考 林诚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