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巨口乡 > 正文

延平区巨口乡: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4 20:2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魏雄妹) 连日来,延平区巨口乡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开展“乡村美、街巷美、庭院美”活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开展“乡村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列入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以“乡村美”为主题,号召村“两委”、党员带头带头净化自家小环境,进行房前屋后大扫除,并承担所负责的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在避免开展人群聚集式活动的前提下,组织人员对乡村道路、礼堂等公共场所卫生进行集中清理,重点对垃圾乱扔、柴草乱堆、污水乱排等问题整治。由乡政府统一调配、供应消毒物资,对街巷、广场、市场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

打造“街巷美”。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实施各村常态化保洁,开展“街巷美”活动,每天组织环卫人员和志愿者对主干街道、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垃圾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集中清运,并针对疫情防控情况,对垃圾转运车辆、垃圾桶以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净化环境。

提升“庭院美”。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居家环境提升,做好室内、院内、厨卫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整理清洁,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开展“庭院美”评选活动。由村疫情防控消杀组对完成清洁的住户进行规范、全面的消毒。强化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卫生厕所使用、日常保洁、健康卫生等知识,引导农民群众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