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建阳支行: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2020-02-14 17:3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阳农行高度重视,不畏困难,坚守职责,科学防治,勠力抗疫,在深化疫情防控中做好金融服务,展现了国有银行的责任和当担。

一是高度重视,责任当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节前疫情爆发开始,农行建阳支行党委以上率下、冲锋在前,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态势,会议研究部署、现场指挥防控、电话微信时刻联络,坚决把抗疫思想提到高处、把防疫物资落到实处、把防护措施做到细处,带领全行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二是落实保障,确保安全。农行建阳支行充分调动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为全行员工的防疫工作提供了保障。营业期间,该行严格做好场所、机具消毒工作,严格人员进出入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确保营业环境安全。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知识、金融服务要点、网点上班信息等,提高公众防疫知识,提倡线上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该行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防疫宣传和劝导工作,全力履行国有银行人的社会责任。

三是服务企业,助力抗疫。疫情期间,该行全面摸排信贷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和金融需求,向上级行上报拟支持的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为企业争取更多信贷支持。2月6日,在了解到建阳区省重点粮食应急企业福建金夏粮业急需资金采购生产原料时,该行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好业务部门进行对接,各相关岗位人员迅速到位,前台营业网点为企业开设专柜,前后台协力畅通办理渠道,于上午顺利向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的后续生产,增强了企业抗击疫情的信心,得到客户的高度肯定,为在抗击疫情中保障建阳区粮食供应贡献农行力量。 

四是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疫情爆发后,农行建阳支行第一时间响应抗击疫情专项捐款活动,累计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13000多元;向结对帮扶村建阳区书坊乡罗家堆村、区永安社区捐赠抗疫物质3000元,助力抗击疫情。在永安社区居委会,建阳区委常委人大主任胡宗礼、政法委书记何德芳充分肯定农行建阳支行在抗击疫情所开展的“暖心服务”工作,并一同将慰问物资送到防疫巡逻劝导点,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下一步,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和有关监管单位指导下,农行建阳支行将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不畏时艰,在强化防控疫情中接续做好金融服务,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职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毛德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