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车务段:抢卸工业盐 助力企业赶制消毒液

2020-02-14 11:4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在卸载工业盐 赵海敏/摄

东南网讯 “大家加把劲儿,争取2小时卸完这3车,咱们下午还有7个车,将近500吨的工业盐到达!”2月12日7时许,在南平车务段富文站货场5道卸车现场,站长郑海翔为工人们鼓劲儿。

“站长!就算您不说,兄弟们也都是甩开了膀子加油干,我们都知道这些工业盐运到榕昌化工厂是生产消毒水的。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们工人也要出把力气!”宝顶装卸服务队班长陈富兴说着,他拿起撬杠敲打车厢中结块的工业盐。由于湿度变化,这些工业盐在运输过程中极易结块给卸车带来困难,工人们必须用力将其打散才能顺利卸下。

工业盐被铲车装上汽车,一车车运送出货场,直奔榕昌化工有限公司。工人们顾不上擦汗,便在货运负责人徐金明的指导下,开始清理股道内的工业盐。徐金明说:“股道周边一定要清理干净,空车才能拉的出去,重车才能及时对上货位,一旦侵限就会影响调车作业安全、延长对位时间,大家一定要细心,不敢有遗漏。”清理干净的股道露出了石砟的颜色。

“您好!这里是南平车务段富文站,申请40003次本务机车在站调车作业。”车站值班员陈建平向列车调度员申请调度命令。富文站是四等车站,未配备调车机车,常常要申请到达的货运列车的本务机车用于调车作业。

“又来7个车,准备作业!”李金明吆喝着,在小站,助理值班员往往兼顾着调车工作,李樊则扮演着连结员的角色,进入股道后,他开始检查车辆状态及防溜情况。阴雨连绵的天气,也给他们的作业带来不便,雨衣外面是雨水,里面则是汗水,完成一次作业,最快也要1小时40分钟,即便穿着雨衣也是常常是里外全湿,就连脚上的鞋子也难免被雨水打湿。“十车,五车,三车,一车,减速,停车!”伴随着对讲机里停车限令响起,货车车厢稳稳地对准货位,李金明、李樊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1月1日至2月12日,富文站共卸工业用盐16229吨。这些工业盐被运往榕昌化工有限公司制成浓度5%的次氯酸钠,即“84消毒液”原液。公司销售经理黄克斌说:“我们是闽北唯一一家在生产次氯酸钠溶液的化工厂,铁路方面运输效率高,提供原材料及时,这为我们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杨丹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