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车务段建瓯站:4分钟抢卸137件医用防疫物资

2020-02-10 17:1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杨丹平) 2月9日11时30分,南平车务段建瓯站行李员陈露露接到重庆西至福州的K803次列车行李员通知,有137件医用防疫物资即将到达建瓯站。

考虑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且K803次列车在建瓯站的停靠时间仅有短短的4分钟,行李车停车位又靠近站台端部,想要在4分钟内完成137件医用物资的卸车作业十分困难。陈露露立即向车站值班干部报告,并与车站值班员进行沟通。

南平车务段建瓯片区党总支书记邓志辉、建瓯站代理站长王国伟接到消息后,立即召集人员成立突击队准备抢卸这批防疫物资,正在建瓯站进行跨站调车作业的建阳站调车长林生华、连结员戴溢杉,趁着休息也加入了突击队。

13时07分,对讲机里传来车站值班员谢飞的呼叫声:“电力客车K803次徐墩站开出,请大家做好接车准备。”党员邓志辉、王国伟、高建斌、廖宾生,休班职工冯居福,建阳站调车组人员林生华、戴溢杉,早早来到站台行李车停靠位置,他们整齐列队迎接列车,准备抢卸物资。

13时17分,加挂行李车的K803次列车驶入建瓯站1站台。陈露露与列车行李员办理到站货物交接,突击队成员们热火朝天的卸起防疫物资。“大家加把劲,今天列车晚点了一分钟,我们这边卸货要快,不能超停!”王国伟吆喝着。但由于物资中有不少针剂液体、十分易碎,必须小心轻放,大家一边互相提醒着,一边紧密配合着。他们分工明确,有的站在行李车旁,有的在站台稍远一点的位置,大家互相接力,与时间赛跑。

13时20分,137件医用防疫物资被成功卸下。

13时21分,K803次列车驶出建瓯站。突击队成员们累得满头大汗、衣襟全湿,他们在站台上席地而坐……陈露露拿着行李交接单对大家说:“我们卸两吨多的医用防疫物资,只用了不到4分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