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夏道镇:老党员丹心不老 防控一线勇担当

2020-02-13 20:1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清晨7点,南平市延平区夏道镇山后村76岁的党员应忠金赶早来到山后村洋丹仔路口,这里临时设置了出入疫情联防站,他穿上反光马甲,戴上口罩,手拿红外线体温枪,与另外两名党员驻守其中。当有车行至联防站路口,应忠金熟练地为来客测量体温,确认无发烧状况后,叮嘱其出入村内需戴好口罩。应忠金仅是夏道镇丹心不老、勇于防控一线担当志愿者的缩影。据了解,自打响“疫”战以来,夏道镇有280多位65周岁以上地党员主动请缨应“战”在防疫的一线。

单在该镇山后村党支部推行网格化联防联控中,就有近13位65岁以上的老党员组成4个网格化巡逻劝导组,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有着43年党龄的84岁高龄党员应木弟,得知村里要建立联防站和网格巡逻劝导队当即报名要参加,考虑到他年事已高,村党支部不忍心老人家在外风吹雨淋,便婉拒了老应的请求。但老应再次对村党支部书记说:“你们的考虑和担心,我理解,你就安排在新村路口联防站值守劝导,我对这里的人员情况熟悉,也离家也近。”就这样,应木弟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劝导队,每天上午7点都能看到他在村口值守的身影。

该镇桥头村86岁的老党员张金盛,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加入到村联防站值班值守中,每天早晨6点半,他佩戴上红袖章,准时提着自家洒水壶,细心地对进出车辆、路面进行消毒;洋头村85岁的老党员郑用麟,每天行走在村里每个街道和防控点,去做“得罪人”的劝返工作,劝导村民不外出、不聚会;小鸠村有着47年党龄的71岁老党员沈水木,每天跟着村“两委”干部一起做村重点公共场所、垃圾桶的清理消毒工作;文田村74岁的老党员张火盛每天准时到联防站执勤,村民说看他一板一眼地做联防登记、劝导过往车辆和人员的认真劲,不逊色于年轻人。(詹国兵 卢国华 陈培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