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 土腔土调响起来 入脑入心效果好

2020-02-13 17:2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练剑青)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呆在屋里不露头。……我在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2月12日9时30分,延平区巨口乡遍布各村的大喇叭又响了起来,一句简洁的祝福语后,是一串直白接地气的方言防控科普知识,乡音乡言让人听着很暖心。

“这是我家老王录的音。”一听到广播里响起的熟悉声音,家住巨口乡九龙村的陈大姐赶忙抽出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信息:“巨口乡征集的方言防控录音,自家入选了,过两天得‘闭关潜修’两日,再出新作品。”

“为了让村民在家也能与防控工作一起忙起来,我们征求了一些村民的意见,除了开展方言征集,还有‘健康居家健康1+n’活动。”巨口乡党委宣传委员魏雄妹说,通过确定1个主题活动,村民在家开展特色居家健康主题活动,精选上传公众号,各家各户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云遛弯”“云唠嗑”成为农村“新时尚”。

应急广播村村响,流动喇叭路路巡,怎么做到大广播、小喇叭成为常态的同时,让农村居民宣传不出现疲态?提升防控宣传方式的参与性,调动村民居家参与防控的积极性,夯土推新才能入脑入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延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宣传方式,除了常规录制各种防控知识方言音频,还让部分方言和普通话较好的村民参与,用遍布全区的500多个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分别在早上、中午、晚上三个广播时段播出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并穿插搭配宣传车、广场舞音响、小喇叭等,让防控宣传听得懂全覆盖。此外,还通过方言征集、健康宅家、“爱心超市+”环境、志愿服务加分项等老百姓看得见、易理解、乐参与的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坚决制止聚餐、打牌等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不串门、不出门、不聚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