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02-11 19:5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田间地头也要注意防控疫情,避免人员聚集。”2月11日一大早,浦城县永兴镇农技人员王小飞在田间对正在栽培竹荪、采摘黑木耳的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口,浦城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并措抓生产保供应,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生产一线,摸底调查,稳步做好调结构、稳价格、保增收各项举措,统筹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疫情期间应季蔬菜生产供应,疫情过后蔬菜粮食不断货。

为避免人员聚集,出现防疫风险,同时扎实抓好春备耕技术培训,该县通过微信、QQ等方式,进行机插秧、旱育秧、玉米机械等技术培训。

“今年我县预计粮食种植面积约48万亩,粮种需求20至23万公斤,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将采取订单合作的方式,有需求再调货,价格预计与去年持平。截至目前,我县已调入尿素、氯化钾、复合肥等化肥1.5万吨,农药储备量也很充足,基本可保障春耕农资需求。”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述斌表示。(张依婷 柳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