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防控疫情“进”村规民约

2020-02-07 16:25: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官村村对现行的村规民约进行修订,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纳入村规民约,返乡人员需先居家隔离14天方可出家门,进一步强化防控管理力度。

在旧县乡官村村进村的路口可以看到,村“两委”将修订后村规民约制成宣传牌,竖立在村口,村里专门安排人员在村口进行设点检查。 

“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纳入村规民约,我们都是支持的,因为这个是为了大家身体健康。”村民李清贵说。

据悉,该村规民约内容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村里的文化活动和婚丧宴请取消,提倡用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拜年,尽量减少与其他接触和人员流动,防止疫情可能发生的传播。此外,还着重提出加强外来人员管理,要求返乡人员主动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村防疫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纳入村规民约,加大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吴振伟 吴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