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审批“不见面” 服务“不掉链”

2020-02-08 11:1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叶秋艳) 2月6日,在建瓯市行政服务大厅正门,醒目位置张贴着《关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避免到行政服务中心现场集中办理业务的倡议书》。

疫情防控以来,建瓯市在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的前提下,推行“不见面审批”、预约办事、智能办事,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2月1日,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及时公布了建瓯市“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建瓯分厅”,按照个人办事、法人办事、部门服务、属地原则等分类查找所需要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按流程进行在线办理。并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关注“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办事指南和“中介超市”信息,手机下载安装“闽政通”APP,根据操作手册指导或咨询窗口电话进行手机办理。

对确实需要到现场办理审批服务事项的办事人,通过预约服务电话指导办事人规范准备办事材料,提前预约时间,分类型、分批次、分时段到窗口办理,还在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和体温测试处”,配备额温枪、75%酒精、医用棉花、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具避免感染,即办即走、减少停留,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

对于办理事项涉及多个部门、需要联合办理的工程建设类事项,倡导各相关部门开展智能化办公,通过视频会、电话会等不见面形式进行协同办理;对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积极开展全程代办服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代办相关审批手续,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到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次数。

目前,建瓯市共开放641项审批服务事项通过“双向快递”“全流程网办”完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到了审批“不见面”、服务“不掉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