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不见面审批”

2020-02-08 08:2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上午8时许,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经过登记、测量体温后,进入1楼办事大厅,办理群众预约的转外就医报备审批事项。因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工作人员以“容缺后补”方式办理,全程未与办事群众见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行政服务中心在2月1日就在大楼外,以及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南平分厅、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南平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和“掌上南平”APP上发出《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优化服务倡议书》,推行“不见面审批”,非接触式办事,并多渠道做好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办事”“防疫”两不误。

“防疫期间,办事群众可以选择‘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件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即通过电脑、手机终端、‘e政务’和邮件等方式办理相关审批事项。需要线下窗口办理业务的,我们建议其适当延期办理。”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对确实紧急且必须通过窗口办理的事项,实行提前一天实名预约办理,办事群众通过电话或网上进行预约,各窗口将根据预约情况,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办理相关业务,即办即走。”据统计,2月3日至6日,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共办理事项29件。(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