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2020-02-05 18:2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态势,推动防控工作进一步抓细做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市领导伍斌、丘毅、何光松、朱仁秀、何明星、江建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春节后人员流动的增加,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更为艰巨,同时我市疫情防控中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上通报典型案例和市“大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查找疏漏,切实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做深做细做实管控工作,牢牢把住“四道关口”“四道防线”,把有序复工和有效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对入闽所有人员都要纳入健康管理,全面摸排、加强管控,严格分类执行居家观察或集中隔离措施,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留空白。要及时科学规范救治,按照“四集中”要求,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管理,进一步提升诊治水平。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防控目标方向,用心尽责、用心思考,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抓实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发扬斗争精神,持续用劲发力,切实强弱项、补漏洞、除隐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处理好“排查”与“管控”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摸查摸排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地区流入人员要坚决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并严格按照程序规定落实好留观、隔离等措施,严防疫情扩散风险,确保查得清、控得住。要处理好“组织”与“自觉”的关系,坚持把每个人都既作为管理对象又作为管理主体,学习借鉴顺昌“五长共治、十户联防”等有益机制做法,充分调动群众自我管理的能动性,提升群众主动防控意识,让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健康管理。要处理好“诊断”与“救治”的关系,进一步统筹整合医疗资源,全力加快负压病房等应急设施建设,提高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做到及时快速诊断、精准科学治疗。要处理好“方法”与“效果”的关系,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在处理“两难”中把握统筹、讲究方法,既落实目标任务又坚持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