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南山镇:暖心食物送一线 干群同心抗疫情

2020-02-05 18:1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王丽娜) 2月3日凌晨,飘着小雨的南山镇街道空无一人,位于南山高速路口的联防联控联治工作站仍有干部在坚守。

远处一束黄色的灯光渐近,一辆小车从集镇方向开过来。

“小李,给你们送宵夜来了!”

车上递过一袋袋打包好的食物,隔着袋子飘出香味,拿在手里还热乎着,让寒夜中值班的干部们心头一暖。

“这是镇上汉堡店吴老板连夜做的汉堡和奶茶,免费送给咱们加餐,刚做好就通知我帮他送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同志们。你们先吃,我还得接着送。”南山镇党委宣传委员胡智春笑着跟高速口值班的同事告别,继续前往下一个联防联控联治工作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延平区防控工作始终绷紧一根弦。无数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公安民警、基层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强地守护着延城、守护着百姓、守护着健康防线。

24小时连轴转,值守在各联防站,以及奔波在上门摸排、巡查劝导等工作的镇、村干部们有时忙得顾不上准时吃饭,等得空了,饭菜也都凉了。

疫情防控一线的点点滴滴,党员干部们的出色表现村民们都看在眼里。南山镇华兴街村党员老吴内心很感动,既敬佩又心疼,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

防疫期间,老吴的汉堡店暂停营业,看着储备的食材,他和妻子一合计:对!把这些食材做好了全部赠送给值守在一线的镇村干部们!

说干就干!老吴和妻子连夜赶工,制作了三百余个汉堡及三百余杯奶茶,联系镇干部来领取,帮忙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

“送一些食物微不足道,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共渡难关。”老吴很低调,一再对胡智春摆摆手,笑着说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做的事不多,给大家送上热乎的食物、自己在防疫期间好好待在家里不串门,就是他所能出的一份力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延平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党政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做老百姓的“主心骨”和“定心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个汉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汉堡了!有这么暖心的食物,有大家的支持配合,有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吃着爱心汉堡的南山镇干部李莹信心满满地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