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乡村“宅急送” 把住“二道关”

2020-02-05 18:1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肖家坊镇“党群宅急送”的配送车将生活物资送到村民家门口 李显盈/摄

不只是在肖家坊,在邵武的其他乡镇、街道,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少人员流通,也都采取了有效措施,为村民提供购买生活必需品“宅急送”快递服务。

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是守住社区和村管理“第二道关口”的关键。通过党员、干部跑腿的“宅急送”是行之有效的人员管控和服务措施。

拿口镇各村(居)建立代买生活用品的服务机制,组织了一支由党员、村干部、村民代表组成的24人“跑腿员”队伍,第一时间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为因疫情防控不便外出的村民代购代买生活用品,用一双“温暖”的腿,上门送“快递”,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村民只需将要采买的物资,通过微信或者电话联系本村“跑腿员”,“跑腿员”便第一时间进行采购,确保将物资送到居民门口。这些“跑腿员”关怀着每位村民,而一张张手写的采购清单都传递着别样的温情。

通过服务,满足好群众的生活需求,才能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城郊镇成立微信群小队和“跑腿”小队。将13支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变身为“跑小二”,每天将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挨家挨户送到居家隔离的群众家门口,帮助消毒,安抚情绪,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温情。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