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洪墩镇:镇村组齐发力 响锣音响齐上阵

2020-02-05 11:0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洪墩镇党委宣传委员黄智勇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林烜之/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洪悦 刘曜涵) “哐——哐——哐——,别不当回事,不串门,不聚集……”

“知道了知道了,我哪里都没去,就在自己家门口晒太阳。”

“我知道了,你们一天巡逻宣传这么多遍,我还会记不住么。”

1月31日,在邵武市洪墩镇王玢村竹下组,由镇村组干部组成的一支疫情防控劝导队敲着锣,拖着音响在村组“巡回”宣传时,村民们响应道。

“有些村民年纪长,文化程度较低,看不懂宣传单上的字,我们要跟他们用本地话沟通。遇到聚集打牌、聊天的,我们要去劝阻,刚开始有些村民被我们劝了,脸上很不高兴,我们就发动村民的子女跟他们做宣传,劝说他们在家不到处走动。”王玢村党支部书记熊贤发说。

自邵武市委市政府部署防疫工作以来,洪墩镇发动镇村组干部,分别成立疫情劝导队和巡逻队,每天入村入组入户做防疫宣传,对聚集打牌、请吃酒席、串门的村民进行劝阻。

在该村的安府组,村民黄伟的父亲逝世,但是在疫情时期,他主动决定丧事从简。“本来按照农村风俗,亲戚朋友都会来帮忙,但是看到了村里到处拉了横幅和宣传标语,村干部也有上门做宣传,叫我们不要串门、聚集,所以我就和亲兄妹们商量,父亲的丧事从简,来的都是至亲几个。”黄伟说。

截止目前,王玢村已劝散了婚宴、乔迁、丧事等各类酒席近10场。除此之外,洪墩镇村村拉横幅,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并对进村车辆及人员一律登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