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旧县乡党员干部亮身份抗疫情

2020-02-04 18:5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是党员,我带头!”连日来,冲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松溪县旧县乡全体党员干部,胸前都佩戴着一个显目的“身份牌”,他们通过亮“身份”,明职责,抗疫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过年不串门,来串门的是敌人,敌人来了不开门。”每天一大早,村民都会看到这些亮着“身份牌”的党员干部手持喊话小喇叭播放“双语”版本的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自1月25日以来,旧县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宣讲小分队深入各村,对村民开展防疫宣传、劝导,提醒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同时,通过上门走访、入户登记等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地摸排登记从湖北归来人员,由乡村两级干部一对一跟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一大早我佩戴着‘身份牌’,让我感觉到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一定要尽自己的能力为这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官村党员吴传新说。如今在旧县乡各村,相互串门的村民少了很多,少出门成为当地村民的共识。

“外来人员杜绝进入咱村,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佩戴着党员“身份牌”的许文生说道。在旧县乡各个卡口上,都能看到一个个佩戴“身份牌”、党徽、红袖章的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率先垂范,当好榜样,冲锋在抗击“战疫”第一线。

“在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为大家做表率。”旧县乡党委书记潘彪表示。在抗击“战疫”中,旧县乡广大党员要亮“身份”,明“职责”,共抗“战”,积极行动,共劝散聚会打牌37桌(次),劝返外来车辆上百辆,劝返外地人口40余人,真正做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吴振伟 吴勋 蔡煊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