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旧县乡党委副书记徐会灿:防疫战场显担当

2020-02-04 18:5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徐会灿(左二)在工作中 蔡煊锋/摄

东南网讯 “马上过春节了,在外地务工的旧县乡村民也应该回来了,若不提前摸底,后面工作就难做了。”1月21日,本准备回重庆过年的他,顾不上与亲人团聚,退完票立刻赶到乡里,投身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战“疫”中。

徐会灿是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旧县乡党委副书记、岩下村下派书记。这个春节,他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针对疫情排查,我们一定要跟村民认真说,好好说,及时掌握全乡各村湖北(包含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徐会灿与村“两委”一同制定防疫预案,并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奔波在村道、村巷中,逐户进行摸排宣传,通俗易懂地向村民们解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让村民更加意识到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光是摸排宣传还不够,我们还要主动出击,消除隐患。”徐会灿说。在抗“疫”过程中,徐会灿不断总结防疫经验。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他还组织乡保洁公司人员深入开展大扫除清洁活动,要求保洁员自身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对全乡16个公厕及1309个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消杀,并配置隔离人员专用垃圾桶。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不是说好要一起去外婆家过年吗?”听着电话另一端女儿期盼的话语,徐会灿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面,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徐会灿说。抗击“疫情”是一场大仗、硬仗,他以自身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时刻坚守在抗“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奉献着力量。(林清辉 蔡煊锋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