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夫妻档保供电抗疫情

2020-02-02 12:2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正在工作的廖廷祥

和妻子话别后,廖廷祥快步走到调控分中心,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戴着口罩,聚精会神地通过电脑银屏对全区电网分布图的电压、电流、负荷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调度员,我们必须时刻都要保持高度警惕,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保证重要企业、医院的供电安全可靠。”身为党员的廖廷祥坚定的说。

疫情发生后,由于调度员这个工种的专业性和不可替代性,调控班的倒班由原来的四班两倒,改为四班一倒,减少交接班次数,每个班次都要上满24小时,24小时上下来,班员们都很疲惫。

“你们在岗时也要把口罩带好,到家后记得清洁消毒!”每天,廖廷祥都会询问班员的健康状况,他不仅要管好自己的小家,还要管好调度班所有的员工的安全。

廖廷祥还有一个四岁大的女儿,由于父母都在外地,孩子都是由妻子和廖廷祥轮流照顾。

妻子胡晓清上班24小时回到家,已累倒在床上,但是短暂休息一会的她又得起床照顾女儿。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有了电,就有光明和希望!”廖廷祥坚定地说。(邓雪 蔡蓓婕 图/文)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