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浦城:广大党员勇于担当 奋战“疫”线

2020-02-02 00:3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段时间还是居家不外出,不要接受任何外人串门,发现周边有来自湖北的人走动要立即举报……”2月1日,浦城县万安乡连墩村村干部吕秋红带着大学寒假回家的女儿一起挨家挨户的走访、宣传和记录,一天下来走访了61户,张贴了63张“平安年画”,发放“南平市卫健委致市民一封信”“浦城县致市民一封信”75张。

盘亭乡地处省界,是福建“北大门”,返乡人员多,防控工作难度大。该乡庙湾村党支部书记蒋诗明、村主任周子平轮流将私家车改为宣传车,配上手提音箱,村里“大妈广场舞队”音箱无偿给宣传车使用,不计报酬,参加到疫情防控宣传中。这些大妈不少是老党员,其中杨紫娥说:“群众有难,我作为党员就有责,只要是用的着我的时候,毫不犹豫冲在前。”据了解,盘亭乡在党员示范带动下,全乡的干部、党员、群众有500辆私家车贴上防控知识、宣传标语,配带音箱,成了流动宣传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浦城县广大党员奋战“疫”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返乡人员摸底排查、防控知识宣传、为隔离人员送食品等工作。

“大家好,我是九牧镇工作人员,为共同应对当前疫情,加强政府、卫健部门同湖北返乡人员的联系,倾听大家的心声和需求,特建立微信群,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九牧镇机关党员祝宇一的真挚朴实的话语,传递着党委政府对湖北返乡人员的关爱。祝宇一介绍,截至目前,九牧镇共摸排到湖北返乡人员25户51人。在这特殊时期,九牧镇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了湖北返乡人员微信群,工作人员及时在微信群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在微信群里征集返乡人员需求,第一时间帮助采购所需物资和生活用品,提供口罩等防护装备,让湖北返乡人员亲切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的关爱,提振了他们应对疫情的信心。返乡人员在微信群里表示,他们会主动居家隔离,做到足不出户,自觉配合镇、村做好疫情防控。

“水源勤消毒,有了干净的水,村民呆在家里才能放心!”1月30日下午,万安乡吴山村党员周树荣、朱清辉自发带领狮子窝、柴坞两个组村民9人前往当地供水点对蓄水池及周边区域进行清洗消毒,为220多村民换来清洁的生活水源。

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规范口罩的收运处置,浦城县环卫所支部党员加班加点,在主要街区、公园、车站等重要场所共设置了35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请广大市民注意精准投放,每个收集桶上都贴有“废弃口罩收集桶”字样,引导广大市民废旧口罩正确投放。(王树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