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供电:我是劳模 防抗疫情我先上

2020-02-01 18:5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黑黑瘦瘦、中等个头,寸头顶已被大面积白发“抢占”……20年多来,他参与了邵武及周边供电区内几乎所有重大电力设施安装、抢修等作业,所负责的施工项目,都能确保安全无事故,都能评上优质工程,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20多年,他急重难险活抢着干,始终保持快乐工作的良好心态,以一颗炽热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不平凡的劳动者伟大风采,他就是全国劳模邵武市供公司员工黄志勇。

疫情面前,他再一次敢于担当,主动靠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条线路隐患排查要认真细致,一个细节都不能漏”2月1日,在10千伏越王线李纲支线路特巡现场,黄志勇和特巡人员一起对线路测温,排查隐患,确保市立医院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空前严峻,医院防控压力日益倍增的情形下,做好医疗机构保供电工作是电力部门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

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全国上下要求广大市民不要出门,防止交叉感染,把健康放第一位。但是为了保供电,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每天都有安排人员出门对线路进行特巡。特别是医疗部门的供电设备。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险重累的活,哪里就有黄志勇的身影。

作为全国劳模,在一线有着20多年经验的他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点线路设备特巡队伍。

“在一线工作了20多年,也许经验可能会丰富些,特别是现在这种关键时期,我希望跟他们一起特巡,做好保供电工作”黄志勇如是说。

连日来,黄志勇每天与特巡人员奔赴现场,针对当日工作安排,对医疗部门涉及的线路、环网柜等供电设备进行检查,对设备接点进行测温,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在做好保供电工作的同时,黄志勇还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

“大妈,您一定要把口罩戴上,在这疫情面前,我们不能大意,自我防护工作很重要,也请不要聚一起聊天了,赶紧回家吧”2月1日,黄志勇在通泰街道一小区,看到没有戴口罩的大妈和几个小区居民在一起聊天,他赶紧上前劝阻,并向她们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这已是黄志勇第三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街宣传,做好防控工作。

“谢谢你们啊,我们马上回家,不聊了!你们也赶紧回家吧”在黄志勇和志愿者们的一番劝说下,大妈们终于都散开,回家了。

根据省、市、县最新会议精神“社区感染是当前最大的隐患”,为了配合邵武市通泰街道跃进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全国劳模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黄志勇主动请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防控活动。

从1月30日开始,黄志勇每天上午带领志愿者上街入巷,在街道口与楼道口张贴宣传单,向社区居民讲解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劝说广大居民不要参加聚集活动,确保疫情得到防控。

“疫情会人传人,你每天都去上街宣传,接触那么多人,不怕吗?”

“怕,谁都怕,但在大难面前,我是劳模,又是党员,防控疫情我必须先上,起表率作用,再说我会做好防护工作再上街”面对笔者的灵魂拷问,黄志勇不加思索的给出了回答。

同时,黄志勇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做好外省人员排摸登记,群控群防,全力以赴疫情防控工作。

困难面前显大爱,黄志勇用他以身作则,热心公益的实际行动,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履行社会责任,共战疫情。(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