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松溪:面对疫情 是责任也是使命

2020-01-31 15:3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刘智强 叶性辉 叶国豪 陈瑜 陈辉) 自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松溪县疾控中心、松溪县总医院及多个乡镇中心卫生院相关人员取消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29日,松溪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运用背负式手动喷雾器,奔赴县电力公司、华隆大酒店、西关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据了解,为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松溪县疾控中心组织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重点对医院、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毒防御工作,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以防患于未然,防止疫情扩散。

面对疫情,松溪县总医院第一时间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专家组、联防联动领导小组等5个相关工作组,全力以赴应对这场战役。

“县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张仁海,至今已连续5天没有与家人团聚。术后不久的急诊科医生陈尚建,也坚持在临床一线值班。像他们这样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还有很多。”松溪县总医院院长徐锋平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渭田镇中心卫生院1月24日就取消了职工干部春节休假,全力应对疫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到闽浙交界的松溪高速旧县路口设检测点,为返乡人员测体温;第一时间安排职工进村入户,一名医务人员负责一个村,对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同时,启动严格的诊疗方案,每天安排一名医务人员,负责对全镇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一次电话随访,并让乡村医生一同协助,时时掌握返乡人员动态,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这些一线工作人员应组织号召,主动担当,挺身而出;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用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与病毒作斗争,把安心与健康留给身后的百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