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议

2020-01-31 09:18: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日晚,南平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南平市领导袁毅、刘洪建、伍斌参加会议,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得当,有力遏制了疫情蔓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决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奋力担当作为,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及时果断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在责任,重在落实。无论是外防输入,还是内防扩散,都必须工作到点、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到每个村(居)、每个小区、每个单元、每个家庭。要扩大摸排范围,充分发挥基层村居、社区的动员能力,通过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对湖北及其他外地返乡人员实行更为细致的筛查,切实做到追踪管理和健康管理全覆盖,把疫情防控网织密扎牢。要硬化管控措施,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精准隔离和定点观察,坚决果断切断疫情传播。要加强交通检疫,将领导挂点落实到机场、高铁、高速等城市重要出入口的交通查控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格诊疗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制度,从严落实各医疗机构防护措施,规范救治流程。要统筹物资保障,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调配医务人员,强化治疗药物、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保障,加快完善负压病房等医疗设施。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动落细落实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防护措施,提高全民防护意识。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典型示范,激励广大党员亮身份、挺在前、勇担当,凝聚群众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城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