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用音乐传递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2020-01-31 15:3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魏德泮 图片来源:福建省音乐家协会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叶秋艳) “告别家中煮好的年夜饭,暮色中你匆匆奔赴武汉,那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却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这一句句温暖而又充满力量的歌词出自建瓯籍词作家魏德泮写的歌曲《挺身而出——唱给奔赴武汉疫区的医护人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医护人员纷纷穿上“战服”奔赴武汉,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首《挺身而出》就是写给这群除夕之夜就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词作家魏德泮说:“他们是写了请战书报名去的,写这首歌就是为了赞颂他们面对疫情大灾‘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无畏精神和挺身而出奔赴疫区的壮举。同时,也希望通过歌曲向大家传递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治阻击战!”

正如歌中所唱,浩然正气义薄云天,翘首期待所有奔赴疫区的医护人员都能够安全凯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