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政和:干群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6:5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阮倩敏 李世翔) “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面到处走……”1月30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石屯镇长城村村部的应急广播里传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语音提示,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

石屯镇长城村下派书记叶家侦介绍说:“村‘两委’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高度重视,马上组织开会,布置任务,安排各小组对各自的片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

长城村距离政和县城10公里,总人口2600余人。过年期间,许多在外工作的村民纷纷回到家中,准备举办宴会邀请亲朋好友,这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

当天,村民李佐华正在把为生日宴会早早准备的50多斤五花肉放进冰箱冰冻。前几天,在村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劝说下,李佐华主动取消了原本定在正月初三举办的孩子生日宴会。“通知都已经发出去了,食材也都准备好了,考虑到大家的安全,同时为了我们自身安全,最后还是决定取消宴会。非常时期,大家也都能理解。”李佐华说。

为了提醒村民们“非常时期过个非常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石屯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做法,成立9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分成48个小分队,覆盖所有行政村的村民小组,开展入户宣传、劝阻宴请、环境保洁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截止1月29日晚,石屯镇发动干部群众600多人次,共张贴宣传海报、《致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一封信》等1500余份,入户宣传300余户,劝退宴请155户,劝停文化娱乐场所80余家,关停活禽交易商户15家,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群众,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干群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屯镇党委书记曹斌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