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光泽:稳人心、强信心、筑同心 落细落小落实防疫宣传

2020-01-30 20:0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刘浩) 连日来,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福建省光泽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各项工作,构筑起无缝隙、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格局,达到了“稳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目标要求,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积极舆论氛围。

全面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光泽县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并结合该县实际和不同时期宣传重点,向各乡镇、各单位共发布了5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指令》。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光泽县新闻宣传报道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宣传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任务,为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供指导。

新闻报道权威发声稳人心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形式,及时、准确转载转播全国和省市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及时发布县级有关信息、公告、通知、提示,充分转载转播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健康知识。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沟通取得省委网信办协调支持,“光泽关注”公众号临时开通多次推送权限。同时,光泽县融媒体中心派出记者深入基层跟进报道全县防疫工作举措和进展情况。据统计,截止29日,“光泽关注”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推文44条,每条平均阅读量为3000人次左右,单篇阅读量最高达2.4万人次。实时有效地对当前各级疫情防控情况作出报道,稳定民心。

社会宣传深入基层强信心

为加大防控宣传,光泽县广泛利用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等载体。截止29日,全县共设立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站128个,张贴各类标语8000余张,悬挂横幅1500余条,大型立式宣传牌17处,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25000余张,城乡37个户外LED大屏全天滚动播放,城区主干道公交站台灯箱宣传牌全覆盖。每个行政村均配备一辆疫情防控宣传车,共出动车辆80余辆,深入各村民小组、自然村广泛宣传。同时,还出动了20余辆摩托(电动)宣传车。为防止部分地区出现社会宣传不到位问题,从正月初一开始,光泽县委宣传部成立多支督导小组分赴各乡镇,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宣传工作短板。真正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了广而告之、抬眼可见、铺天盖地,持续“渗透”到城乡每一个角落。

有序发动社会力量筑同心

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缓解相关单位工作压力,1月25日,光泽县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向社会发布了《招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有30余名符合要求的志愿者报名并接受培训,其中已有12名志愿者投入到各岗位中。此外,在浓厚宣传氛围的号召下,不少群众自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据了解,已有多名群众向流动宣传广播车反映武汉返乡人员情况,为排查疫情隐患提供了有利线索;部分村民自发组织在村口值守,防止人员流动;更有爱心商家为医院、闽赣高速临时防疫检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热奶茶、牛肉汤等食品;福州光泽商会、光泽福清商会等商会以及海外侨胞积极为光泽县防疫工作捐资捐物。全县上下呈现出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和谐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