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90后”姑娘放下婚纱 奔赴疫情宣传一线

2020-01-30 19:1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邓雪正在工作

东南网1月3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邓忠卫) “你好,你们黄坑传过来的一篇疫情防控新闻中有一些内容需要补充:这个视频防控会议是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来开展的?有多少人参加?”1月30日,大年初六,本来是建阳区融媒体新闻中心“90后”女孩邓雪的新婚大喜日子,却依然值守在办公室,拨打着一个又一个的采访电话。

“婚礼的东西都准备好了,也提前向所有宾客发出了请柬。”邓雪说,原本计划在大年初六举办婚礼,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也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不给社会添乱,她和丈夫黄超在大年初一一早就毅然决定取消婚礼,并以电话和微信的方式通知亲友。“父母也很支持我们的决定,说剩下的事情由他们来处理,让我们安心工作。”邓雪欣慰地说。  

邓雪是建阳区融媒体中心的新闻业务骨干,黄超是建阳区童游街道的党群工作者,大年初二晚,刚准备吃饭的邓雪夫妻收到了取消休假、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她和黄超就立马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现在一天最少要打20个采访电话,写五六篇新闻稿件,喝水和上厕所的时间都很少……希望能多采写出基层一线的新闻,让群众多了解一线的真实情况。”精神疲惫的邓雪始终耐心拨打每一个采访电话,尽可能地挖掘更多的新闻信息。  

像邓雪这样的新闻工作者,只是建阳融媒体中心的一个缩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天候待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战线的宣传工作。  

“婚礼可以推迟,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作为基层新闻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定要顶上来。”邓雪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