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战时状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2020-01-30 09:12: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南平全市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南平市领导伍斌、朱仁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防大疫、打大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决不能心存侥幸、疏忽懈怠,坚决扛稳扛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科学有序、细致周密抓好疫情防控。要加强业务指导,尤其是卫健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和指导,确保医护人员业务熟悉、医治流程顺畅有序。要加强物资保障,发挥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统筹全市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物资的调配,加大各地负压病房等救治设施建设力度,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具体周全、扎实到位。要加强防控力量,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并强化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措施,确保有充足的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报道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地互相学习借鉴,以更高效率和更高质量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刘洪建还检查了南平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中枢作用,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坚持集中办公、挂图作战,构筑起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为守护好全市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