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15:5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杨颖华) 1月28日上午8时32分,南平市延平区横排路上,美城环卫管理员俞惠兰正在为正在该路段进行保洁作业的冯时淑等三名保洁员测量体温,测量结果显示,三人均无发热症状。

“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有好身体才能干好本职工作。”在叮嘱他们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俞惠兰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路段为保洁员测量体温,严格按照区里的要求做好路面保洁人员的防护工作。

自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延平区城市管理局按照一级应急响应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形势,紧急开展防控工作。

在市容秩序管控方面,执法巡查队员以及金盾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持续强化路面巡查,加强占道经营的管控,特别是强化市场周边的占道贩卖、宰杀活禽的查处;严厉禁止公共场所开展各种商业促销活动;严禁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跳广场舞或举办各种娱乐活动。

据了解,1月24日至1月27日,执法队员共劝导疏散人群聚集12处,禁止沿街商铺促销活动6起,劝导占道贩卖35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余份。

在环境卫生保洁方面,美城环卫除了加强垃圾清运处置,加强道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清扫保洁,对所有生活垃圾实行“日产日清”外,还特别重视做好各类环卫设施、场所的清洗消杀工作。1月24日起,每日分别对城区2座生活垃圾中转站、12个勾壁桶、2163个垃圾桶、956个垃圾桶点以及文田垃圾处理场清洗消杀一次,对39辆运输车辆、68座公厕每日清洗消杀2次。

同时,每天对一线作业的546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认真遵照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做好一线人员防护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