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部分乡镇开展工作调研

2020-01-19 20:5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先后深入小松、龙村、徐墩、吉阳等乡镇开展工作调研,现场察看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实地了解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为各乡镇的发展思路提出指导性意见。建瓯市领导杨銮、叶华、龙毅、吴宗云、雷佩兰等分别参加调研。

在小松镇,陈建新参观了光大·百龄帮建瓯颐养中心的康复训练室、多功能厅、长者护理区等场所,详细了解全护老人的住宿环境,听取工作人员对中心运营的情况介绍。对该中心人性化、适老化、便利化的设计及专业化、规范化的养老服务表示肯定,希望该中心把专业的服务精细化、标准化,打造出建瓯市“公建民营”养老行业的标准和样榜。在小松穆墩的知青文化博物馆和湖头美丽乡村,陈建新边走边看,参观并了解知青文化博物馆的建馆情况和湖头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陈建新指出,小松镇明确发展定位,形成以农业产业为主导、生态为特色、乡村旅游为目标的发展思路值得肯定,要结合实际多谋划,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围绕水美经济打造水美乡村,带动小松全域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在龙村乡,陈建新详细了解了党群活动中心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陈建新强调,党群服务中心要整合资源,拓展服务内容,引领乡村新风,今后要不断提升党群服务水平,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在下杉溪村,陈建新实地听取了该村围绕“一革命四行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介绍。陈建新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两委”班子要带头,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以村民为主体,激发村民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整治环境和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改善人居生活条件。

在徐墩镇,陈建新察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了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要求该镇要因地制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促进公民素质提升、助推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精心培育一批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扩大影响力,促进产业发展。在根艺城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陈建新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该镇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加大招商的力度,把根艺企业引进来,且要留得住,尽快形成规模,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互联互通,进而带动产业新城及周边区域的经济增长、就业增加和社会发展,提升根艺特色小镇建设的综合效益。在丰乐村康丰新村,陈建新对该村规划先行等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新村建设与产业结合起来,以产业振兴带动人气聚集,促进新村繁荣发展。陈建新还察看了伍石山庄古民居,要求当地政府要加大保护力度,不要让它再遭受损失,让古民居在旅游开发中焕发生机。

在吉阳镇,陈建新察看了光祥莲子专业合作社、福建康尔家居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陈建新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企业要加大科研投入,创建自己的品牌,做大做强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