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0-01-13 08:35: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南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平市林业局汇报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并提出职能移交主要事项及建议;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就承接森林防火职能及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2019年12月30日召开的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改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从南平市林业局调整到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并同步划转启用各级森防指值班电话和12119森林火灾公众报警电话。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做好新老组织接替、纵向系统组建、横向系统协调;要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打造多层级专业队伍,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完善基层基础建设;要进一步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火源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火灾扑救、强化值班轮守。

会议指出,南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加强与林业部门的会商与研判,将应急部门的“救”与林业部门的“防”进行无缝对接,保证责任不悬空,力量不减弱。各县(市、区)要按照“上下基本对应”的原则,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职能划转期间的工作统筹指导,尽快完成县级森林防火指挥部、灭火指挥体系、各有关部门人员和职责以及县级扑火队伍调整工作。(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