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开展灭火演练 提升森林防火技能

2019-11-26 23:1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建瓯市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工作,实施多方联动机制,检验森林管护队伍协调配合扑灭火灾的能力。11月22日,建瓯市林业局联合南平森林消防支队在小桥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的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包含火情监测、预案启动、队伍调集、应急指挥、火灾扑救、火场清理等内容,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建瓯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小桥中队、建瓯市专业森林消防队玉山中队共75名队员分别配备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电动喷雾高压水枪等扑火装备,以分队为单位展开演练,采取“一点突破,分兵合围”的战术进行扑救,灭火过程中边打边清理余火以防复燃。在各分队的紧密配合下,整个演练做到了组织严密,指挥有序,协作紧密、扑救迅速,有效地检验了森林防火队伍的联合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

建瓯市林业局局长张裕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地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减轻火灾危害’这一根本目标,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宣传到位、火源管控、应急处置、装备物资保障等五个方面的到位,坚决遏制重大、特大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今年秋冬季以来,建瓯市气候持续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通过本次实战演练,从现场组织、协调应变和应对森林火灾处置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了森林防火救援队伍的整体作战素质,增强了各支应急队伍配合作战的能力,也使防火队员们能更熟练地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丰富了森林管护队伍扑救经验,为我市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基础。(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