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将文艺演出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0-01-11 17:5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从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下乡”活动到举办有影响力的全国性文化体育赛事,从区激情广场、文化馆到各乡镇街道乃至社区文化小礼堂,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文化活动好戏连台。春节未至,延平早已开启“新春模式”,各种活动“大礼包”不间断送出,将文艺演出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延平百姓收到实实在在的“文化年货”。

近年来,延平区不断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做到了文化阵地达标全覆盖、文化队伍健全素质优、文化经费足额有保障,让丰富的文化活动点亮延平百姓的幸福生活。

1月8日,巨口乡谷园村里笑声、欢呼声不时响起,由省文艺志愿者演出团杂技分团新春惠民演出在巨口乡谷园村举行,为巨口乡的百姓们送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有小观众被请上台与魔术师共同表演,一下子从“粉丝”升格成了“主角”,开心得不得了。

将精彩的演出送到群众身边是延平区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文艺演出不只是单纯的歌舞表演,而是让杂技艺术和老百姓零距离接触。

“这次来到延平区表演,我越来越爱这座充满文化底蕴的城市。最开心的就是这种跟观众零距离的演出,因为我可以看到每个人脸上的表情,可以感受到因为我的努力而带给他们的欢乐,这就是杂技的魅力。”厦门大刚杂技团团长张俊刚深情地说。他表演的《变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让观众大呼过瘾。

“以前咱们村一年只有几场文艺活动,现在把闲置的校舍利用起来改造了一下,几乎每个月都有演出在这里举办。杂技这些精彩的表演可不是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高冷项目”,这就是我们老百姓的‘菜’。”村民刘大爷高兴地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