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2020年春运将于明日开始 闽北铁路多措并举助力旅客出行

2020-01-10 03:2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前后历时40天。笔者从南平车务段了解到,春运期间,闽北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计划日均发送2.1万人次。

节前客流总体平稳 节后将出现首个客流高峰

预计节前客流总体保持平稳,以到达客流为主;节后1月27日(正月初三)至1月30日(正月初六),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客流将集中在福厦、沪杭、广深等方向的返程探亲流;学生流出行高峰集中在元宵节后,2月6日(正月十三)至2月15日(正月二十)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

去往沪杭、武汉、福厦等方向的学生流和西南方向的返程务工流较为集中。建议出行旅客提早进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及务工专列

春运期间,南平车务段管内新增旅客列车15对,其中新增夜间动车组6对,开往福州、上海虹桥、杭州东等热门方向。

为方便务工人员返乡,开行至四川华蓥(1月10日至1月21日)、重庆(1月13日至1月19日)、贵阳(1月10日至1月20日)、万州(1月13日至1月20日)方向的务工专列。

电子客票提升出行体验

在延平站、建瓯西站、南平市站、武夷山北站、延平西站,电子客票首次投入春运,旅客可直接刷身份证件、手机客户端动态二维码检票乘车,无需换取纸质车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鉴于车票实名制要求,旅客在进站实名验证口时仍需使用身份证件。

武夷山站开行进京动车组列车

今年春运,武夷山站开行至北京的D760次动车列车,通过优化开行时间、乘降组织,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杨丹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