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闽北铁路部门全力开展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整治

2019-12-20 17:4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8日,南平工务段武夷山路桥车间安全工长叶盛世会同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福建泓沁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对峰福线武夷山市境内4座上跨公路桥未设防护栏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核对,并对后期整改进行设计。叶盛世告诉笔者,峰福铁路上有很多上跨公路桥,公路防撞栏存在损坏的情况,如遇到撞车事故,汽车很容易冲到铁路上,影响列车运行。

自10月下旬开展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整治工作以来,南平工务段、南平车务段根据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制定全面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活动方案,对南平境内的峰福线、鹰厦线、外南线开展排查整治。

南平工务段段强化对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整治工作的逐级把关,制定区段包保责任表,段领导分片区包保,专业干部以车间为单位负责包保整治,责任落实到人;每日收集整理全段排查整治工作信息,按时保质保量上报日报资料及一事一档材料。同时,各车间主动对接属地地方政府做好隐患问题的协调整治。

“我们重点排查铁路沿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等安全隐患,铁路线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行为和高铁沿线两侧轻飘物隐患等内容,并对接公安部门和地方政府一起协调解决。”南平工务段负责人告诉笔者。截至12月18日,南平工务段共排查路外环境隐患问题356件,现场确认核对127件,计划于2020年底全部整治完毕。(阳豆 杨丹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