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怀揣兴业心 共植“致富果”

2020-01-09 18:2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托万克巴里当村,一个位于祖国西北版图上的民族小村,国家脱贫攻坚“三区三州”中典型的少数民族边远地区,共有3个村民小组、313户、1532人,其中维吾尔族人口占比超过95%。地处偏远,人均耕地不足2亩且缺乏有效灌溉、盐碱化程度高,劳动人口受教育程度不高……这些问题都成为村民奔小康的“拦路虎”。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2017年初,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与托万克巴里当村结成对子,开启“访惠聚”(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全行上下在人、财、物等资源上给予当地强有力的支持,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


经过兴业银行驻村工作队与当地村民三年的携手努力,1000多个日夜奋战,如今托万克巴里当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出村的主干道畅通了,村委会修葺一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显著改善,集体经济欣欣向荣、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今年21岁的维吾尔族女孩艾克丹·艾麦尔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年级的学生,青春、阳光、自信。


但2017年,兴业银行驻村干部到她家走访时,胆怯的艾克丹·艾麦尔捧着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既兴奋又焦虑:兴奋的是自己获得了去城市上大学的机会,焦虑的是自己的学费还没有着落,而且担心语言沟通影响入学报到。


为保证艾克丹·艾麦尔顺利入学,兴业银行驻村工作队决定在她入学报到期间全程护送,工作队的同志放弃了休假,将她从村里一路护送到学校,而且还在经济上给予艾克丹·艾麦尔的家庭资助与帮扶,让她顺利圆了大学梦。


艾克丹·艾麦尔后来用进步不少的普通话表达了对工作队的感恩:“一段平凡的路,却开启了我和我的家庭不一样的未来,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带我走向美好的明天”。村民日孜宛古丽. 艾克然木则常说“是党、是工作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珍惜它!”


2017年,兴业银行驻村下沉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了村民日孜宛古丽. 艾克然木患病需手术,但没钱入院治疗,只能在家躺着挨日子,于是立即向工作队和乌鲁木齐分行报告,员工们积极为孜宛古丽.艾克然木捐款捐物,并为她联系医院成功做了手术。


出院后,驻村干部看望她时,面对满面热泪的孜宛古丽.艾克然木,兴业银行驻村第一书记说道:“古丽,这是工作队应该做的……,你们都好好的,我们就安心!”。


点滴汇成涓流,温情暖化人心。三年来,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先后派出14人次驻村定点扶贫,累计下派“结亲”等人员超过1500人次,累计走访入户超过1万户次,走访贫困户超过3000户次,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支持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累计捐资捐物折合超过200万元,组织各类培训、夜校参与超过2万人次,累计资助70余位学生上学,目前无1人失学辍学,捐款帮助50余人就医,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大小事宜超过1000件……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